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老公最喜欢的还是这一口,永远吃不腻,做多少吃多少,佩服!

经历过春节大鱼大肉的洗礼之后,我家着实吃了好几天素。一盘炒青菜,我一人就能全吃掉;一碗豆腐白菜汤,真是清肠又解腻;一碟凉拌木耳,爽口开胃,下饭就数它最好;纯素的蚝油杏鲍菇,比肉还好吃~~~~如此几天后,我们又爱上了肉,尤其是这道【蒜泥白肉】。白白的肉,红殷殷的辣子油,翠绿的黄瓜丝,看上一眼就吞口水,吃上一口就恨不得全吃光。香辣美味,肥而不腻,嫩滑爽口,太过瘾啦!大人孩子都特别爱吃,隔几天不吃就馋得慌。老公尤其最爱它,永远吃不腻,做多少吃多少。一大盘蒜泥白肉,三两下就被吃光,这战斗力,也是让人佩服啊!

蒜泥白肉的做法特别简单,简单煮一煮就好香。煮好的肉切成片,再淋上调料,就可以吃啦。简单吧?!不会下厨也能100%成功,自己吃过瘾,请朋友吃也特有面子,赶紧试试吧!

蒜泥白肉——这菜隔几天不吃就馋,简单煮一煮就好香,大人孩子都爱吃!

原料:五花肉500g,黄瓜1/2根

辅料:老姜1小块,大蒜4粒,小米辣3个,小葱1颗,生抽4勺,陈醋2勺,油泼辣子2大勺,盐1小勺

做法:

1、备好食材:五花肉,黄瓜,老姜,大蒜,小米辣,小葱;

2、五花肉洗净,放入砂锅,倒入清水;再放入2片老姜,中火烧开转小火,直至五花肉能用筷子插透,关火;

3、黄瓜洗净,擦丝;

4、老姜、大蒜切碎;小米辣切圈;小葱切葱花;

5、取一空碗:调入适量生抽,陈醋,盐,油泼辣子,搅拌均匀;

6、五花肉煮好后,捞出,切薄片;

7、盘子中间摆上黄瓜丝;

8、摆上五花肉片,淋上调料,撒上姜蒜末,小米辣,葱花既可;【蒜泥白肉】做好啦。

小贴士:

1、 调料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2、零落的美食生活(零落美食),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关注我,我会与大家分享更多美食的简单做法!如果您喜欢,请一定要转发,您的转发对我很重要!

老公最喜欢的还是这一口,永远吃不腻,做多少吃多少,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