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每个家庭聚餐的几款美味佳肴在家自己做比下馆子还好吃

37.jpg

大家好,今天教大家做几道美味佳肴,快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47.jpg

食材: 鸭子、仔姜切片、大蒜、老姜丝、二荆条切小段、豆瓣、料酒、盐、鸡精

1:鸭子不要老鸭子,一般的鸭子就行了,剁成小坨块,温水泡一下,除去血水。泡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准备配菜了;

2:锅里倒入菜油适量,见熟后放入老姜丝,大蒜,豆瓣酱适量,小火炒出香味后倒入鸭子稍微翻炒几下,加入料酒!料酒!继续大火翻炒;

3:姜爆鸭子好不好吃,主要是炒这步炒得好不好,炒得不好,当然就不好吃了,首先翻炒的过程中鸭子会出水注意看汤汁如果是浑浊的,表明油里混合了大量的水。继续大火翻炒,直至汤汁变清澈了,再加入少许料酒二次去腥,再耐心把锅里的水份炒干,这时就可以加入适量开水末过鸭子,盖上盖子小火慢炖20分钟;

4:大火收汁,加入子姜翻炒入味,调味(用盐先调咸淡,再加入适量鸡精)

23.jpg

3.把刚才腌鸡翅的酱油和料酒也倒进去,再炒。

5.最后加入适量的热水,加些白糖,盖上锅盖,中火煮熟。最后放适量盐调味,再用大火收汁即可。

37.jpg

食材:6块豆干、30g蒜苗、20g蒜、2个小红辣椒、1大勺黄豆酱、1小勺生抽、适量糖、适量辣椒酱

1、豆干切条、蒜苗切段、蒜切片、小红辣椒切碎;

2、锅中加适量油,大火加热至五成热,倒入香干;

3、调成小火,煎至想干白色部分出现金黄色小气泡,盛出待用;

4、锅中再加入适量油,加热至五成热,转小火,加入黄豆酱;

6、小火煸炒至油色发红、香味冒出,加入煎过的香干;

7、转大火,加入生抽和少许白糖,翻炒均匀;最后倒入蒜苗,迅速翻炒几下即可。

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啊,不知道大家学会了没有,快去自己动手试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