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喷喷的几道家常菜,味道鲜美,做法简单,大人孩子都爱吃

香辣鱼块

用料

草鱼一段洋葱一个大葱一根红椒一个盐料酒胡椒粉生粉姜蒜面粉郫县豆瓣番茄酱生抽老抽糖

做法

草鱼一段,洗净切块。加入盐,胡椒粉,料酒,生粉,姜汁腌制30分钟。洋葱切块,大葱切段,红椒切块,姜蒜切片备用。

腌好的鱼均匀粘上面粉。起油锅将鱼块半煎半炸至两面金黄再下锅复炸一次捞出。起油锅,放一大勺郫县豆瓣酱,一大勺番茄酱炒出红油。

下姜蒜大葱爆香,下洋葱煸炒。加一碗热水,少许生抽和老抽,少许糖稍煮一下。倒入鱼块和红椒翻炒一下,稍微煮一会,关火,撒上香菜即可。

葱油鱼

食材:鲈鱼一条、生姜数片、葱、酱油、黄酒、醋、老抽、精盐、味精。

做法:

1.蒸先在鲈鱼身上平行切入数刀,不要太深,翻过来也切将黄酒、盐、味精均匀抹在鱼身上,在鱼身开口处塞入生姜让平躺在盘子里放锅里蒸,锅里的水不要太多,约20-30分钟量。

2.鱼眼突出的时候差不多蒸熟。这时候起锅,盘子里会有些汁水,倒掉些,撒葱,加适量老抽、醋把锅里剩水倒掉,起火热油,油气冒起,把油均匀浇在鱼身上即可

凉拌皮蛋豆腐

食材:嫩豆腐1盒(块),皮蛋2个,生抽3勺,小米辣适量

做法:

1.嫩豆腐切成小块装盘。

2.皮蛋切成小块。

3.将切好的皮蛋铺在最上层。可以稍撒些香葱花,如果介意也可不放。

4.浇入生抽,根据个人口味放些小米辣。

啤酒炖猪脚

材料:猪脚 、调料蒜、葱结、姜、卤肉包、啤酒、老抽、冰糖 。

做法:

1、猪脚焯水煮开加一汤匙白酒再次煮开后清理干净毛控干备用。

2、猪脚用油炸上色。(怕油炸的可以省略,但是油炸后的猪脚锁住了香味,炖好后皮也很好吃)

3、啤酒,盐,卤料包,老抽,冰糖,葱,姜(拍散),一起放入压力锅。

4、猪蹄放入,按照自己喜欢的口感选择按键,喜欢软酥烂的就选择豆蹄筋,不喜欢那么软,喜欢有口感的可以选择鸡鱼,或者排骨。我觉得鸡鱼就足够了。

5、可以拿出来炒锅里收一下汁,我这个太软了再收汁也不好看了。所以没收。汤汁被我煮面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