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中国最好吃的“四大名鸡”,来自4个不同地方,有你家乡吗

现在猪肉的价格是非常贵的,我们这边的猪肉卖到了25块钱左右一斤,虽然我们在烹饪很多美味食物的时候离不开猪肉,但现在猪肉的价格这么贵,很多人也把目标锁定在了鸡肉身上,鸡肉的价格并不是那么高,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很多人也是比较喜欢吃鸡肉的。关于鸡肉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用不同的方法制作出来的鸡肉口感各不相同,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中国最好吃的“四大名鸡”,分别是来自4个不同的地方,烹饪方法不同,口感也是个不一样,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吧?

第一个就是安徽的符离集烧鸡,也是安徽的传统名菜之一,看上去色香味俱全,吃起来香而不腻,口感是非常不错的,很多人吃过之后,对这种食物的味道赞不绝口。

符离集也是地名,据说之前不叫“烧鸡”,而是叫“红鸡”。因为之前当地的传统做法只是把鸡煮好后再抹上一层“红油”,口感上并没有很独特。直到20世纪30年代,山东德州人士进行了改良,加入了“烧”的过程,所以才有了更好的口感而远近闻名。

具体做法和道口烧鸡类似,先炸后卤,所以做好的符离集烧鸡,整鸡色泽鲜艳,咸淡适中,郁香鲜美,味道独特,食有余香。多了一些酱香的味道,也是很不错的一款。

第二个就是道口烧鸡,这是河南安阳非常有名气的一种美食,也是我们国家很有特色的美食,在中国的名气是很大的,算是鸡肉最美味的做法之一了。

“道口”是一个地名,建制是道口镇,属于河南安阳滑县管辖。说起“道口烧鸡”,可谓全国闻名。“义兴张”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据传,道口烧鸡始于清朝顺治十八年,距今已有300多年。与北京烤鸭、金华火腿齐名,被誉为“天下第一鸡”。

其做法讲究,先炸后煮,煮时辅以添加多种药材配料的秘方高汤,煮到鸡肉酥软熟透即可。煮好后的道口烧鸡具有五味佳、酥香软烂、咸淡适口、肥而不腻的特点。吃的时候不需要刀切,用手一抖,骨肉即自行分离,吃起来更是肉质鲜美,软而不烂,满口留香。

第三个就是德州扒鸡,这是中国山东非常传统的一种小吃,也算是鲁菜里面的经典之作,这样的一种美食也被称为“天下第一鸡”,肥而不腻,让人看着就想流口水。

看名字就知道,吃的时候也是只用手就行;德州扒鸡又称德州五香脱骨扒鸡,讲究的就是一个肉烂脱骨的特点。德州扒鸡始于元末明初,盛名于康熙年间,也是有着300多年的历史传承。作为鲁菜的经典代表之一,德州扒鸡制作技艺已经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可见其影响力。

具体做法也是先炸后煮,只不过煮的时间更长些。所以其味道更深入里层直达骨髓,正宗的德州扒鸡具有五香脱骨、肉嫩味纯、清淡高雅、味透骨髓的特点。很多美食家们赞誉德州扒鸡为“中华第一鸡”。很多人也是把道口烧鸡和德州扒鸡排位并列第一,如果只论口味来讲的话,你觉得谁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鸡呢?

第四个就是沟帮子熏鸡(今辽宁省北镇市沟帮子镇),这种美食是很有历史背景的,创始于清光绪十五年,也是“四大名鸡”之首,美味也是让人认可的。

听名字就知道,又是以地名和做法命名的惯例。据记载,沟帮子熏鸡始于清光绪年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在东北特别有名。沟帮子熏鸡的做法是先煮后熏,主要的过程就是“熏”,具体做法是:熏前先在煮好的鸡身上抹遍香油,再将鸡放入锅内篦子上,锅底烧至微红时,下入白糖熏 分钟后,翻转鸡身再熏二三分钟即可。

这种独特的做法,也让鸡的味道很与众不同,做好的熏鸡色泽枣红明亮,味道芳香,肉质细嫩,烂而连丝。下酒、下饭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就是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中国最好吃的四大名鸡,说实在话,我只吃过道口烧鸡,它们来自中国的4个不同的地方,有你家乡的吗?你吃过几种呢?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我们一个关注,您的关注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